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東大寺79歲土產店老闆開車暴衝 62歲台男不治

日媒報導,奈良市東大寺南大門附近25日發生死亡車禍,肇事駕駛誤將油門當成煞車,撞傷兩名行人,其中62歲吳姓台灣男子送醫後宣告不治。(圖片來源:翻攝自朝日新聞官網)

日本奈良市東大寺南大門附近今天發生死亡車禍,肇事的 79 歲土產店老闆池永明誤將油門當成煞車,汽車暴衝撞傷兩名行人,其中一人是 62 歲吳姓台灣男子,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正以過失駕駛致死傷罪展開調查。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 9 時 50 分左右,肇事汽車在東大寺南大門的參道上撞倒兩名行人,直到撞到旁邊的石牆才停下來。

警方表示,被撞傷的兩人隨後被送往醫院,其中吳姓男子頭部受到重擊,送醫 3 小時後宣告不治。另一名來自長野縣大町市的 52 歲男性也受到腰部骨折的重傷。

警方先是以過失駕駛傷害罪當場逮捕駕駛,也是附近的土產店老闆池永明,隨後將罪名改為過失駕駛致死傷罪。據警方表示,嫌疑人當時正開車載送貨品前往他的店面,「誤將油門當成了剎車」。東大寺附近有許多土產店,事故發生當時周遭有許多參拜者與觀光客。

受傷長野縣男子的友人表示,「那輛汽車突然暴衝,把我的同伴撞傷了。他被撞之後雖然意識清楚,但還是令人非常擔心。」另一名在奈良公園事務所工作的男性則稱事發當時,「汽車高速撞倒了兩人,引發周圍一陣騷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