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杜拜女網賽遭逆轉 無緣女雙8強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 21 日在 WTA 杜拜女網賽女雙 16 強賽,以 7 比 6(7 比 5 )、2 比 6、8 比 10 不敵白俄羅斯選手薩諾維奇與德國的席格門,無緣和台灣的吳芳嫺與挪威的艾克里在 8 強會師。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 WTA )千分等級的杜拜女網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共 3 名台灣好手參賽,同在籤表上半區,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 Elise Mertens )再度攜手,而另 2 組吳芳嫺與挪威的艾克里( Ulrikke Eikeri )、詹皓晴與墨西哥的奧爾摩斯( Giuliana Olmos )提前在 16 強賽碰頭。

謝淑薇與梅丹斯在拿下今年澳網女雙冠軍後,上週卡達公開賽在 8 強止步,這次杜拜女網賽榮膺女雙頭號種子,首輪輪空, 16 強賽與白俄羅斯選手薩諾維奇( Aliaksandra Sasnovich )與德國的席格門( Laura Siegemund )交手。

雙方開賽就上演破發大戰,首盤就激戰至搶 7 才分出勝負,謝淑薇與梅丹斯以 7 比 6(7 比 5)先下一城。

謝淑薇與梅丹斯儘管次盤率先成功破發,但盤中戰況急轉直下,「台比聯軍」連續 3 個發球局都未能保住,以 2 比 6 讓出次盤。

進入決勝盤超級搶 10 後,謝淑薇與梅丹斯浪費 4 比 1 領先優勢,對手趁機後來居上,最終「台比聯軍」以 8 比 10 輸球。

另一場女雙 16 強賽事,吳芳嫺與挪威搭檔艾克里歷經 3 盤激戰,以 3 比 6、7 比 6(7 比 5)、 10 比 6 逆轉拍下詹皓晴與墨西哥的奧爾摩斯,搶下 8  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