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電公會:台商印度布局不足 應深入內需市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供應鏈加速移轉,印度已成為全球重要市場,但台商在印度布局「其實是不夠的」,除了設廠之外,應該更深入印度內需市場,不一定要拚價格,也可以嘗試打進高階市場。

李詩欽進一步指出,台商海外設廠以前集中在1個地點,現在分散到3、4個地區,挑戰很大,需要政府更多關注,不能只靠會員廠商自己打拚,呼籲政府提供更多支持、共同合作。

電電公會今天舉辦歲末感恩聯誼餐會,回顧過去1年成果及展望未來機會,今年電電公會將慶祝成立 75 週年,安排多場國內外活動,包括前往泰國、墨西哥、歐洲、美國和印度的訪問團。

李詩欽致詞提到, 2023 年電電公會在國際合作與交流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包括台美、台灣與墨西哥、台灣與歐洲、台灣與日本,以及與新南向國家的產業鏈結合作。

展望 2024 年,他表示,電電公會將持續推動國際合作,加強與各國的經濟連結,包括與印度資訊科技大公司及新創公司的互訪與投資等,也將舉辦國際產業高峰論壇等活動。

在國內產業服務方面,李詩欽說明,電電公會大力推動電動車供應鏈的電動化和智慧化,協助台灣產業在人工智慧( AI )領域提升競爭力。

李詩欽強調,電電公會各項參訪將陸續啟動,協助會員廠商深耕全球經貿布局,致力拓展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加強與政府及產業鏈結,強化台灣與各國之間的經濟連結,電電公會對於市場景氣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期盼繼續帶領會員廠商走出新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