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航太維修接單暫停進桃機 機師擬罷工留停機位

圖為長榮航空勞資雙方24日下午碰面,這是罷工投票後勞資雙方首度正式會面協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機師擬於春節發動罷工,勞資持續溝通中。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已於 19 日起暫停長榮航太接單維修的飛機進入桃機停放,因應如果長榮發生機師罷工,先預留停機位。

桃機副總經理李俊德今天在記者會說,如果機師罷工,飛機就無法起飛,必須停放在機坪上,目前,還無法確定長榮航空機師是否會罷工,有多少航線受影響也不清楚,但桃機一定要預作準備。

李俊德說, 19 日起已告知長榮航太,接單維修的飛機暫停進入機場,原本要給維修飛機的停機位空下來,一旦長榮機師開始罷工,無法執行任務的飛機有足夠的空間可停放,只要罷工危機解除,桃機就會立即放行長榮航太的維修機進場。

李俊德說,若機師一旦罷工,航空公司就得簽轉旅客,桃機也提醒長榮航空安排簽轉時,在票務櫃台要有號碼機,才不致秩序大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