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症婦嘴巴遭黏膠帶還用口罩遮掩 看護被起訴

周姓女看護受僱在醫院照顧重症劉姓老婦,因不滿劉婦吵鬧,拿透氣膠布和封箱膠帶黏貼在劉婦嘴巴,再幫劉婦戴上口罩掩飾犯行,基隆地檢署偵辦後起訴周女。

根據基隆地檢署起訴書,周女曾受過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可預見以物品掩住年老、具肺炎、心衰竭等重症病者的口、鼻等呼吸器官,可能造成患者無法吸入足夠氧氣導致傷害。

周女於西元 2022 年 11 月 18 日晚間在基隆長庚醫院病房內照顧劉婦,因劉婦持續吵鬧而心生不悅,以透氣膠布和封箱膠帶黏貼在患有出血性腦中風、肺炎、心衰竭等疾病的劉婦嘴巴,影響劉婦呼吸,再幫劉婦戴上口罩遮掩犯行,直到住院醫師例行巡房發現,將膠布和膠帶撕下。

劉婦的孫子得知後,對周女提出殺人未遂告訴,周女在檢方偵訊時坦承以透氣膠布和封箱膠帶黏貼在劉婦嘴部,藉以防止劉婦持續吵鬧。

檢察官調查,認為周女將劉婦嘴巴封住,尚留有鼻子可供氧氣輸入及輸出,且周女若有意讓劉婦死亡,理應會選擇避開護理師、醫師巡房時間,以確保犯罪時不受他人阻擾,因此依重傷害未遂罪起訴周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