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遺缺 莊光大遞補宣誓就職

澎湖縣議會第20屆議員選舉第1選舉區遞補當選人宣誓就職典禮22日舉行,無黨籍澎湖縣議員莊光大(前左5)與縣長陳光復(前右5)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澎湖縣議員莊光大(前)22日宣誓就職,遞補澎湖縣第1選區(馬公市)無黨籍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確定後的遺缺。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無黨籍議員莊光大,今天上午在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楊國精監誓下,宣誓就職第 1 選區(馬公市)議員,遞補無黨籍議員張再興當選無效確定後的遺缺。

澎湖縣議會第 1 選區(馬公市)無黨籍議員張再興,去年底 12 月 20 日被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宣判當選無效確定,遺缺由首位「落選頭」的莊光大遞補議員,縣長陳光復率秘書長蔡淇賢等一級主管到場祝賀,會場也有近百親友觀禮。

張再興因其服務處主任莊仲瑜涉賄,澎湖地檢署檢察官與莊光大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澎湖地院分別於去年 5 月和 8 月宣判當選無效,張再興不服提起上訴, 12 月 20 日被高雄高分院駁回,全案當選無效確定,這是去年澎湖馬公選區議員選舉,首件當選無效案。

今天宣誓的議員莊光大,退休警員出身,曾任前澎湖縣長王乾發隨扈 9 年,澎湖縣議會第 20 屆現任 19 席議員中,有 2 人出身警界系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