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甲首位本土金靴 19歲黃偉傑想去西班牙追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季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僅踢進1球, AC Taipei 台北競技黃偉傑本季脫胎換骨,以 13 顆進球成為首位本土金靴,也是最年輕的得主。剛滿 19 歲的他還有旅外夢,預計明年1月中赴西班牙測試。

2023 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年度頒獎典禮今天登場,頒發 2023 年度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和台灣木蘭足球聯賽年度最佳球員、金靴獎、金手套獎、最佳教練獎以及年度裁判獎項。

過去台企甲金靴獎得主都是外籍球員,黃偉傑在上季菜鳥球季只踢進1球,今年面對眾家好手競爭,以 13 球獲得金靴獎。他受訪時認為,關鍵在於心態轉變,勇於突破自己,加上學長温智豪、段昍鼓勵多嘗試,「今年起腳率高,進球率就比較高。」

有了金靴獎提振信心後,黃偉傑透露,1月中將赴西班牙球隊測試,而他也趁著之前在 U23 培訓隊期間向袁永誠請益,希望有機會能留在西班牙發展。

台企甲聯賽和木蘭聯賽年度最佳球員分別由台南市台鋼的安以恩和台中藍鯨劉千芸榮獲,而今年對於安以恩而言別具意義,不僅成為歸化球員代表台灣出賽,還升格為人父。

安以恩表示,很開心代表台灣出賽,並引以為傲,對於能奪得年度最佳球員,他則歸功於妻子的付出,是背後最大的推手。

其他獎項部分,南市台鋼總教練羅智聰率領球隊完成4連霸,至於台中藍鯨教練呂桂花則是順利突破低潮、率隊聯賽奪冠,展現執教功力。

木蘭聯賽共有3名球員同樣踢進6球,分別為新北航源的李翊汶、陳燕萍與高雄陽信的李綉琴,3人並列金靴獎得主。

金手套獎得主是南市台鋼門將潘文傑,出賽 1389 分鐘僅失8球,這也是潘文傑第三度獲獎;木蘭聯賽台中藍鯨門將蔡明容出賽 1170 分鐘僅失8球,幫助球隊奪冠,也獲頒金手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