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生遭割喉亡 柯文哲Facebook 哀悼盼速啟動輔導機制

柯文哲臉書哀悼盼速啟動輔導機制。圖片來源:柯文哲FACEBOOK

新北市國中生遭割頸身亡引發關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透過 Facebook 表達哀悼,期盼校方盡速啟動輔導機制,幫助師生早日走出陰霾。柯文哲也向學生喊話,衝動行事不會解決事情,反而會造成無法挽回後果。

新北市某高中國中部 25 日發生校園喋血,被害學生遭割頸,送醫後 26 日晚間不治,新北地檢署昨天前往醫院相驗後,將遺體發還給家屬。

柯文哲昨天晚間透過 Facebook 表示,新北國中生發生激烈衝突,年輕生命就此逝去,相信大家都感到難過與不捨,他要在此表達哀悼,也期盼校方盡速啟動輔導機制,幫助師生早日走出陰霾。

柯文哲表示,校園霸凌是家長最重視的議題之一,他認為提升校園安全,不能只把責任交給老師,要從社區家庭關懷、校方心輔多方面著手,鼓勵家長參與親職教育講習,多關心孩子在學校發生什麼事。

柯文哲主張,增加中小學校專職輔導人力,並加強校方與周邊警消、民政、社工與衛福設施等橫向聯繫,現在的「少年事件處理法」的修法與少年觀護所的收容機制,都有檢討空間。

柯文哲也說,年輕人有熱情,但對於情緒的控管還經驗不足,他今年 64 歲,還要時常告誡自己,生氣時不要做決定。

柯文哲也向學生喊話,指很多時候衝動行事,不會解決任何事情,反而很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柯文哲表示,這起事件是場悲劇,現在最重要的是展開諮商輔導,盡速撫平師生與家屬心中傷痛,並確保類似案件不再發生。但願台灣的孩子,能在正常的環境下,順利平安成長。

此外,柯文哲也在晚間透過「 KP TV 」直播談及新北國中生割喉案,並以過去台北市執政經驗為例,指出社會、校園安全必須從制度層面解決、層層防護。

柯文哲表示,應建立從學校、輔導老師、醫院到市府的多重保障,班上的班導師主動發現問題後,要即時將問題上報,引介至專業輔導系統。他說,針對在校園環境適應不良,或是有精神疾病的學生,台北市也建立特殊學校進行輔導,建立孩子的自信與自足能力。

柯文哲也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因為家庭是社會的最小單位,從良好的家庭關係出發,建立一層一層的防護網,才能避免悲劇一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