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整合之父 前歐盟主席迪羅逝世享耆壽98歲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前主席迪羅的女兒告訴法新社,迪羅今天在法國巴黎住家睡夢中過世,享耆壽 98 歲。迪羅是創建歐元貨幣的關鍵人物,被譽為現代歐盟建設者,以及歐洲整合之父。

法新社報導,迪羅( Jacques Delors )生前是法國社會黨( Socialist Party )人,有著高知名度的政治生涯。在 1981 至 1984 年期間,他曾在前法國總統密特朗 ( Francois Mitterrand )政府擔任財政部長。

在 1985 至 1995 年期間,迪羅曾擔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主席,在這十年間見證歐盟一體化進程的重大發展。

對於迪羅的死訊,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致敬時表示,迪羅是「我們歐洲的歷久不衰建設者」,而且是人類正義鬥士。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 Charles Michel )指出:「迪羅領導歐洲經濟共同體( EEC )轉型為真正的聯盟…他是一名偉大法國人,且是一名偉大歐洲人,以身為歐洲建設者之一載入史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