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捷A1至A21通道閘門整合 元旦正式啟用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表示,機場捷運A1到A21站的通道閘門系統整併工程建置完畢,25日起開放試用做壓力測試,使用各種票券的乘客可隨意通行車站任一閘門,人流順暢也無大排長龍景象,預計113年元旦起正式啟用。(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捷公司今天表示,機場捷運 A1 到 A21 站的通道閘門系統整併後,經過壓力測試,特殊和一般票卡已可同時進出任一通道,乘客進出更便利,桃捷公司計畫從西元 2024 年元旦正式啟用。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宣布 TPASS 通勤月票 7 月 1 日上線,但因為 TPASS 票卡系統和原閘門系統不同,導致從 A1 台北車站到 A21 環北站,共有 153 座閘門無法使用 TPASS 通行,幸好桃捷公司緊急完成移動式閘門專用通道替代。

桃捷公司指出,因為系統不同,包括 1200 基北北桃都會通定期票及後續推出的桃竹竹苗定期票、桃竹竹定期票的乘客都不能走一般閘門通道,只能使用專用閘門通道,否則恐衍生扣款爭議,讓乘客大嘆不便,在上下班尖峰時間更顯專用通道閘門的擁擠。

桃捷公司說,公司後續著手所有閘門系統整併工程,經過 5 個月的工期終於建置完成,經內部測試成功, 12 月 25 日起開放試用做壓力測試,經過一整天的使用,使用各種票券的乘客都可隨意通行車站任一閘門,人流順暢也無大排長龍景象,因此預計從明年元旦起正式啟用。

至於 7 月 31 日起營運的 A22 老街溪站,桃捷公司表示,現有 8 個閘門通道,興建單位鐵道局目前正在辦理驗收,驗收未完成前,特殊票卡仍然只能走設在兩側出口公務門的專用通道,預計明年第 1 季完成驗收,桃捷公司預估最快明年第 2 季 A22 站閘門系統可整併完成,屆時 8 個閘門通道不分票卡種類都可進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