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馬拉松 國內蔣介文稱王、陳逸寧封后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 年台北馬拉松今天清晨6時 30 分從市府前廣場起跑,2.8 萬名跑者齊聚一堂,經過 2 個多小時激戰由蔣介文以 2 小時 22 分 30 秒國內稱王,陳逸寧則拿下國內女子組后冠。

今天清晨剛好遇到冷氣團發威,但跑者絲毫不感覺寒冷,只可惜沿途風勢不小,讓挑戰難度增加,包括拿下男、女組總冠軍的衣索比亞黑旋風都沒能打破場地紀錄。

剛過 30 歲生日的陳逸寧以 2 小時 56 分 41 秒的成績封后,送給自己大禮。她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 21 公里左右就知道風真的很大,所以跑起來沒有很理想,「但我想在這樣天氣下能完賽的跑者都很厲害」,雖然沒能成功挑戰 2 小時 50 分的個人最佳有點遺憾,不過每個人一路的鼓勵都讓她很感動。

陳逸寧是國內美髮用品的品牌平面設計師,6 年前開始接受專業的馬拉松課表,平時就用上班前的時間練習,跑完反而上班更有精神。

陳逸寧提到,台北馬拉松對她非常有意義,「 2020 年首度參加全馬就在台北馬破3小時, 2021 、 2022 年又接連破個人最佳,今年更拿到國內女子組冠軍,真的是作夢都想不到。」

41 歲的「黑色閃電」蔣介文說,今年參賽就是要打破自己在台北馬最佳的 2 小時 19 分 14 秒成績,「只可惜到一半的時候就呈現大逆風的狀態,跑起來真的困難很多,我明年也還會再來挑戰。」

衣索比亞的摩瑞達( Dechasa Alemu Moreda )以 2 小時 11 分 56 秒的成績奪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組后冠則由戴米( Obse Abdeta Deme )以 2 小時 27 分 14 秒拿下。

戴米的成績打破自己個人最佳,她賽後受訪提到,台北這座城市非常漂亮,而且賽道旁邊加油的觀眾也很多,「我非常喜歡比賽的氛圍,如果有機會很希望明年可以再來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