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I教父遇見AI首相 安華:輝達將在大馬設數據中心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造訪大馬,圖為黃仁勳(前)8日步入吉隆坡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會場與媒體座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今晚在社群媒體臉書貼文指出,大馬楊忠禮集團( YTL )將與輝達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設人工智慧數據中心。

輝達(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有「 AI 教父」之稱,而大馬首相安華( Anwar Ibrahim )姓名首字母縮寫也是 AI ,宛如是「 AI 教父」與「 AI 首相」的聚會。

黃仁勳今天造訪大馬並在下午拜會安華,他並在稍早前先在吉隆坡麗思卡爾頓酒店( Ritz-Carlton )與媒體座談,提及將在大馬設數據中心。黃仁勳造訪大馬也獲當地媒體關注。

安華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表示,今天下午與黃仁勳及楊忠禮集團人員進行一場有意義的討論。

安華指出,大馬需要全球一流的人工智慧( AI )基礎設施,培育相關領域人才,推動由人工智慧主導的創新能力,黃仁勳也支持這個願景,輝達願協助發展大馬的人工智慧生態系統。雙方也討論大馬在人工智慧領域成為全球前 20 國的潛力。

安華在臉書指出,輝達認為大馬具有成為人工智慧中心的資源與條件。輝達在大馬投資的決定顯示外國投資者,尤其是全球科技巨擘,把大馬視為區域內的首選投資目的地。

由於黃仁勳今天在與媒體座談中提及有機會見到安華,並稱安華的姓名是世界上唯一以 AI 命名的首相;安華也在臉書貼文稱「黃仁勳在離開前還開玩笑地告訴我,今天終於與『 AI 首相』見面」。

黃仁勳本週先後造訪日本、新加坡,今天抵達馬來西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