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口街頭獼猴逛大街 新北動保處圍捕帶回再野放

台灣獼猴29日現蹤林口區街頭,新北市動保處獲報出動大批動保員圍捕,猴子落網後被安置鐵籠中,神情無奈。(動保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林口區大樓林立,竟出現台灣獼猴逛大街的奇景,引民眾拍照 PO 網,動保處獲報出動大批動保員,在街頭上演人猴大戰,最後猴子被逼入某川菜館內的角落,落網就逮。

林口市區今天有人看到有台灣獼猴逛大街的奇景,於是拍下猴子的身影 PO 上臉書社團,引來網友熱議。而動保處獲報出動9名動保員前往圍捕。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幾乎可形容是用人海戰術包圍方式進行圍網攔捕,但猴子動作很快,直到猴子似乎聞到某家川菜餐館的食物香味,於是闖入餐館內,嚇壞老闆和員工。

楊淑方表示,由於餐館空間有限,最後在逐漸縮小包圍圈,才把猴子侷限在牆角,落網就逮,動保員再戴上防咬手套將猴子由網子移置到運輸籠並帶回安置,而猴子在拒捕過程中也因四處衝撞,讓眼角等部位擦傷滲血,動保處也進行治療。

動保處表示,猴子落網現場附近都是大樓林立,並非是郊區,懷疑可能是民眾飼養不慎逃逸。因此,將進行清查,以找出飼主。

動保處表示,動物保護法公告台灣獼猴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依法禁止飼養,違者依法最高可處新台幣 25 萬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若遇到獼猴在社區內遊蕩,應將自家的食物收拾好並關閉門窗,落實可食性垃圾不落地,在沒有食物下,獼猴自然會離去。動保處將對猴子進行健康檢查,後續會進行野放,讓猴子回歸自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