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門」奪最佳劇情片 導演謝金馬推開寬闊世界的門

電影「石門」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剪輯兩項大獎,導演黃驥(中)表示,因為獲得金馬獎,讓他們覺得以後能去到一個更寬闊的世界、去策馬奔騰,特別感謝金馬獎,同時也感謝剪輯廖慶松(左)相信他們的創意與創作。右為導演大塚龍治。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石門」獲得第 60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黃驥表示,金馬獎的肯定像為他們推開一扇門,能去到更寬闊的世界,相信自己的創作,就能創造電影新的可能性。

「石門」是導演夫妻檔大塚龍治、黃驥與演員姚紅貴再次攜手,推出女性三部曲終章,納入疫情語境,延續對女性隱祕內在與真切經驗的關照,寫實凝望中國零工經濟下,歷經扭曲社會百態的小人物。這也是該片繼最佳剪輯獎後獲得的第2個獎項。

從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與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手中接下獎座,導演黃驥忍不住說:「這是一個夢嗎?」而獎座重量提醒她這一切都是真的,她說,父親替「石門」的海報寫了一句話,「石門打開,裡面有金」,現在終於知道那是金馬獎的「金」。

黃驥表示,因為獲得金馬獎,讓他們覺得以後能去到一個更寬闊的世界,去策馬奔騰,特別感謝金馬獎,同時也感謝剪輯廖慶松相信他們的創意與創作。

黃驥透露,「石門」劇組成員非常少,先生大塚龍治甚至得兼任導演、攝影、美術、剪輯、燈光等,製作過程困難重重,像前面真有扇大石門,但他們還是不放棄推門,「相信自己的創作,這樣的話,就可以相信,門一定會打開。對我們來說,這是探索創造電影新的可能性,這次金馬獎給我們這個可能性。」

黃驥同時感謝導演李安、侯孝賢、蔡明亮、李滄東,「你們的電影我看很多遍,每一個鏡頭我都會去分析學習,是你們的電影讓我知道,電影為什麼是時空的藝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