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蕭配亮相 蕭美琴:為了國家我會蹽落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公布副手為駐美代表蕭美琴。蕭美琴指出,台海現狀正遭對岸片面改變,讓她焦慮能否守住民主價值,這些情勢更讓她知道「我沒有迴避空間」,

「為了我們國家,我會蹽落去(拚下去)」。

賴清德下午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賴蕭配」登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20日在台北競選總部宣布,與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右)成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競選搭檔,蕭美琴在會中表示,「為了我們的國家,我會撂落去」。圖片來源:中央社

 

蕭美琴致詞表示,過去這幾年在美國「上架台灣」是總統蔡英文賦予她的任務,也是她自認為最佳的戰鬥位置,而她在這個位置全力以赴、不敢懈怠,過去這 3 年 4 個月日子中,她與整個代表處團隊努力讓台美關係運作更加順暢,也盡力完成蔡總統、台灣民眾交付給她的責任,所以當賴清德邀請她擔任副手時,她陷入長時間思考,「在這場選戰,要留在熟悉戰鬥位置,還是要在新位置上接受高難度的挑戰」。

蕭美琴回憶,當年她前往花蓮投入立委補選一樣面臨抉擇,卻開啟了她在花蓮長達 10 年的耕耘,雖然面臨極度艱困的政治環境,但也感受到花蓮基層的溫暖,在最接近土地的地方,多年汗水與歷練成為她的成長養分,而多年的美好與挫折,以及 2020 年她落選時,支持者為她流下不捨的眼淚,都成就了她面向世界的勇氣。

蕭美琴提到,她常常形容自己是「戰貓」,因為外交如同貓的步伐,踏出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時而輕柔但堅定,在駐美期間堅守立場、妥善處理議題,在複雜戰略環境中維持平衡,將台美關係最大化、讓理念相近國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公布副手為駐美代表蕭美琴。蕭美琴(圖)表示,她會帶著過去每一個位置、崗位上的歷練,及對國家的使命,為台灣做更多、讓台灣民眾走更遠,謝謝賴清德及民眾對她的信任,願意在她的肩膀上託付更沉重責任,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的鼓勵祝福,「挺台灣我責無旁貸」。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國際情勢,蕭美琴指出,俄烏戰爭後,台海局勢引起國際關注,儘管全世界都希望維持現狀,但台海現狀正遭對岸片面改變,無論共機、共艦侵擾或介入選舉,這段日子以來,台灣政治情勢的變化,讓她有所感、也很焦慮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價值。

她說,台灣民眾能否決定未來,不只對台灣自己,對世界來說,都有深遠影響,這些情勢變化讓她在面對眼前困難的挑戰時,「我知道我沒有迴避空間」。

蕭美琴提到,今天上午她分別向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駐美大使職務、全心投入總統選戰,她會帶著過去每一個位置、崗位上的歷練,及對國家的使命,為台灣做更多、讓台灣民眾走更遠,謝謝賴清德及許多民眾對她的信任,願意在她的肩膀上託付更沉重責任,也感謝蔡總統的鼓勵祝福,「我是蕭美琴,我回來了,挺台灣我責無旁貸。為了我們國家,我會蹽落去(拚下去),我們一起打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