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公司化爆退休潮 杜微:人力缺口最多僅1300人

杜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明年公司化,卻傳出有退休潮。台鐵局長杜微今天表示,目前估計最多僅 1300 人,除今年鐵路特報等可以補足近千名人力外,明年公司化後的第一批招募人力也預估可補足 500 人。

台鐵明年轉型為國營公司,並於元旦掛牌,因自願退休或離職,最多可領 7 個月全薪,台鐵企業工會預估超過 2000 人想提早閃人。

交通部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根據 10 月 31 日的統計,實際上有提出退休的員工只有 900 多人,估最多明年 1 到 6 月只會有 1300 人左右退休。

杜微指出, 1300 人分布在各單位,對於行車運轉安全的部分會優先補足,今年鐵路特考約 900 人已經陸續進來訓練當中,後續還有 100 名營運人員在年底前會就位,可以補足退休人潮。

除此之外,杜微表示,明年年初會積極招募 500 名從業人員,這部分也可補足人力缺口的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