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圖為白宮外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稍晚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拜登( Joe Biden )與習近平將於美西時間今天上午舉行雙邊會談,這是兩人繼去年 11 月印尼後,再次面對面會晤。拜登預計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兩人會談內容。

美方資深官員日前表示,拜登將利用機會向習近平表達不要干預台灣大選的關切。外界高度關注拜登將如何向習近平表達美國的台灣立場。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John Kirby )今天表示,完全可以期待拜登明確表達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灣獨立,不希望見到台灣局勢演變成任何形式的衝突,絕對不願見到軍事衝突,不希望見到片面改變現狀,更不願見到武力改變現狀。

柯比指出,也能期待拜登向習近平明確表達,美國將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與其他相關原則與文件,繼續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

至於拜登是否會與張忠謀會晤,柯比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訊息能提供。拜登與習近平的會晤是今天的重要大事,未來數天,拜登在舊金山將會有機會與其他領袖進行雙邊會談,但是否會與台灣代表會晤,他不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