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六寶公園垃圾髒亂 科技執法取締獲改善

台中市大雅區六寶公園,長期遭棄置垃圾成為髒亂點,清潔隊設置 7 國語言看板宣導不見改善,台中市環保局表示,設置監視器以科技執法取締,棄置垃圾狀況明顯獲得改善。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吳呈賢指出,六寶公園路旁因長期遭人棄置家戶垃圾,成為髒亂點孳生蟲鼠,影響市容也造成清潔人員負擔。

吳呈賢指出,日前清潔隊設置 7 國語言看板宣導,仍不見改善,後經環保局投入經費,建置監視錄影設備,經科技執法取締裁罰後,違規棄置垃圾情形明顯改善。

他建議,明年度應編足預算,汰換稽查大隊,各區清潔隊的老舊取締設備,加強取締全台中市的髒亂點,以「清零」為目標,維護台中市容整潔。

環保局長陳宏益坦言,7 國語言勸導成效不彰,加上夜間照明不足,拍不到車牌就不能開罰;新設備具車牌辨識及位移錄影功能,至今已裁罰 150 件,將以六寶公園為範例,將經驗複製到其他地區,改善髒亂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