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郁婷全運女拳摘金 結束今年賽事自評85分

全國運動會在台南,拳擊女將林郁婷(右)代表新北市出賽,25日在女子第3量級決賽擊敗對手、完成5連霸。圖片來源:中央社

拿下杭州亞運金牌的「台灣女拳王」林郁婷,今天在台南全國運動會女子57公斤級決賽輕鬆擊敗台北市的吳沛儀,順利完成5連霸,她給自己今年的表現打了85分。

代表新北市出賽的林郁婷,和對手打到第3回合2分46秒時,被裁判判定「實力懸殊裁定(RSC,Referee Stop Contest Outclassed)」而提前結束比賽,這也是林郁婷今年最後一場賽事。

林郁婷賽後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今年的狀況不是這麼穩定,尤其年初的時候2場國際賽都只有拿到銅牌,不過到了年中之後慢慢調整回來,亞運也順利拿到金牌,以這樣拉尾盤的方式結束今年也還可以接受,所以我給自己打85分。」

林郁婷說:「剩下的分數我想就是要讓自己每一年都要更快進入狀況,不能夠一年內起伏這麼大,畢竟每場比賽都很重要。」

全運會前林郁婷曾偷偷許願希望可以放幾天假,但今年風光摘金後,教練曾自強馬上提醒明天要投入訓練,讓林郁婷在一旁哭笑不得。

談到今年最後的兩個月,林郁婷確實還不知道訓練課表,但曾自強透露:「今年最重要的比賽就是亞運,因此我們擬定的計畫,就是把黃金計畫第2級的訓練預算都以亞運為重點花在這上面,結果現在順利摘金,卻發生已經沒有經費的窘境。」

曾自強強調:「這應該不只是我們可能遇到的問題,每年都會有最重要的賽事,相關經費當然都要花在這上面,但像現在這樣的狀況,接下來2個月我們無法做太多事,也無法移地訓練,這對選手影響很大,希望體育署能不能有其他的幫助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