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天麟遭質疑洩密 蔡清祥:未獲檢調相關訊息

蔡清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料,疑與一名中國籍女子婚外情,更被人質疑有洩密疑慮。針對檢調有無查洩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沒有得到相關的訊息。

媒體報導,趙天麟遭爆料疑與一名中國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趙天麟24日先是道歉,當天晚間再度發表聲明宣布退出2024年立委選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質疑趙天麟至今仍未交待如何與中國女子相識與互動,背後是否有中共國安單位的影子,而趙天麟在與陸籍女子交往後,即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其動機不單純,甚至有洩密的疑慮。

法務部下午舉行媒體茶敘,由法醫研究所介紹「以科學照亮回家的路」說明鑑定與比對死者(或失蹤者)身分的方式,蔡清祥於茶敘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有無指示調查趙天麟與中國女子往來,是否涉及洩密,檢調會主動分案嗎。對此,蔡清祥回答,沒有得到相關的訊息,所以到底有沒有分案,會請台灣高檢署及調查局了解;主動分案部分,由檢調決定。

此外,網路出現疑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一名女子在飯店私會的影片,鄭文燦今天指出,網傳影片移花接木,已提告追查真相。

媒體詢問,鄭文燦提告的機關以及是否會主動鑑定影片有無遭深偽變造。

對此,蔡清祥表示,據報導指出鄭文燦要提出告訴,不過沒得到訊息是向哪個機關要提起民事還是刑事訴訟;辨別深偽技術部分,前陣子調查局有展現給媒體,因此技術上是沒有問題的,看由哪個機關處理,尊重其專業。

法務部今天茶敘活動,獲得今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獎的法醫研究所血清證物組組長林俊彥分享多個「為死者找到回家路」案例,例如協助日本海灘無名屍驗DNA(去氧核糖核酸)及醫材骨釘,查到身分為失蹤的澎湖漁民,家屬已赴日認領遺體順利返國。

法醫所書面資料指出,近年與刑事警察局、各縣市警察局合作,加強橫向聯繫,警方採集失蹤者家屬檢體及轄內在安置機構身分不明者檢體,送到法醫所比對無名屍(死者)資料庫外,更有機會比對到安置機構身分不明者(活人),帶給家屬一絲希望,也讓法醫鑑識工作更有溫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