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柔道女子70公斤級廖宇蓉復活賽重生 晉銅牌戰

杭州亞運柔道項目女子70公斤級台灣好手廖宇蓉(右)25日在16強賽過關,擊敗泰國選手,成功闖進8強。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柔道項目女子 70 公斤級台灣好手廖宇蓉今天先在 16 強賽過關,雖然 8 強賽不敵中國選手,不過在復活賽擊敗菲律賓,成功晉級銅牌賽 A 組,她表示,希望可以拿下獎牌。

24 歲的廖宇蓉去年從原本 63 公斤級轉戰 70 公斤級,這次首度挑戰亞運,今天先在 16 強淘汰賽以 2 個半勝擊敗泰國隊選手素巴達・那農(Supattra NANONG);8 強賽雖然不敵中國隊選手馮莹莹,不過隨後在復活賽直接一本獲勝,擊敗菲律賓對手良子薩利納斯(Ryoko SALINAS),成功晉級將在下午舉行的銅牌賽 A 組。

順利在復活賽獲勝之後,廖宇蓉接受訪問時談到輸給中國選手的賽事,「我很清楚自己在場上的思維、預測對手要做什麼,只是真的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贏下來,那個對手我們練習時有摔過,也是一個很厲害的選手,我覺得可以跟她比賽、互相切磋,是這場比賽最大收穫,我很欣賞她的心態和態度。」

廖宇蓉坦言,在前面的比賽有點太緊繃,「還好還有敗部,讓我有時間去調整,因為輸下來就放開來摔,也是我成長的養分。」廖宇蓉在 8 強賽落敗後,仍保持平常心,她說:「會輸一定會有原因,也沒有不好,可以讓我回想練習的過程,再把練習過程帶來比賽,對自己還是有期許在。」

對於下午的銅牌戰,廖宇蓉說:「我覺得這次亞運是跳級,不斷在突破自己,也希望可以拿下獎牌,我現在的狀態是一直很期待下一場比賽,享受最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