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壘備戰3年亞運亮相 首戰新加坡採投手車輪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備戰 3 年台灣女壘隊終於要在杭州亞運舞台亮相,總教練韓幸霖直言這是最終目標、大家心情都很興奮,明天首戰與新加坡隊交手,預計會採投手車輪戰、讓投手群適應場地狀況。

杭州亞運女壘隊此次由總教練韓幸霖領軍,台灣預賽與日本、香港、新加坡分在 A 組,B 組有中國、菲律賓、韓國和泰國,分組前 2 名球隊晉級超級循環賽複賽,金牌戰將於 10 月 2 日舉行。

女壘代表隊上屆在印尼雅加達亞運拿下銀牌,此次預賽主要對手是 27 日要對上的日本隊,台灣取得晉級複賽不是大問題,另外一組鎖定對手則是地主中國和菲律賓。

女壘隊備戰杭州亞運從 2020 年 9 月就成軍,也是所有項目中最早入駐國訓中心的代表隊,但因為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亞運延期,備戰 3 年終於要踏上亞運舞台。

韓幸霖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細算,2020 年 9 月 22 日成軍,到代表隊今年 9 月 22 日出發、剛好 3 年,大家心情都很興奮,亞運舞台是最終的目標、等了很久,過程中有好的時候也有低潮的時候,都是吸取經驗的養分,會鼓勵選手該做的、該練的都有完成了,比賽好好享受、專注打好每一戰。

此次女壘代表隊包括邱安汝、杜雅婷、李思詩、楊依婷、林志霙、陳家宜等人都是上屆班底,還有新生代王牌投手 20 歲的柯夏愛。

韓幸霖表示,投手部分邱安汝最資深、經驗豐富扮演穩定軍心的角色,柯夏愛和杜雅婷也是具有速度優勢的好手,此批球員打線齊全,中心棒次陳家宜、李思詩、林志霙都是人選。

明天首戰迎戰新加坡先發投手先保密,韓幸霖表示,打算採投手車輪戰,第一場比賽讓比較多投手有機會上場踩踩場地、適應場地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