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國家代表隊最大團啟程 參賽選手誓言奪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 21 日電)杭州亞運 23 日登場,國家代表隊選手從 9 月初就陸續出發,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率領 40 多名選手搭機出發,他表示,將以突破 10 金當成努力目標,而選手們則表示有信心奪牌。

杭州亞洲運動會 23 日登場,國內的拳擊、網球、擊劍、電競、游泳、西洋棋、圍棋等國家代表隊選手 40 多人,今天下午搭乘長榮航空班機飛往杭州備戰,教育部體育署也特別在桃園國際機場召開「第 19 屆杭州亞洲運動會出團記者會」,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致詞表示,這次杭州亞運國家代表隊總共有 521 名選手,連同隊職員總共 760 多人已分批配合賽程陸續搭機前往杭州備戰亞運,今天算是最大團,國家代表隊共參加了 33 個運動種類,亞運是全亞洲最高層級也是規模最大的運動賽事,各種類運動的國家代表隊選手以及教練都做了最好準備,希望能展現實力爭取最佳成績。

林騰蛟指出,希望以能突破 10 金當成努力的目標,期待國家代表隊所有的教練選手一起齊心努力爭取佳績,更重要的是,希望所有的民眾為國家代表隊加油,相信選手也會呈現出最好表現為國家爭取最佳成績。

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為第一次參加亞運很亢奮,這次就是把自己調整好,因為該參加的大賽都已參加過,現在就是把自己準備好,去享受亞運舞台。

陳念琴說,對自己有信心、更誓言奪金,這次的拳擊男選手實力堅強、積極備戰,相信在拳擊項目會有好成績,自己沒有準備什麼幸運物,就是把自己的信仰放在心裡,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她也坦言,由於在世界盃中奪牌的全都是亞洲選手,所以亞運對她來說挑戰很高。

「台灣蝶王」王冠閎表示,前幾天有發燒、拉肚子的現象,不過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賽前的調整也都不錯,希望比賽時一切順利,這次的目標就是希望在 200 公尺蝶式可以拿下獎牌。

杭州亞運受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期 1 年,2023 年 9 月 23 日至 10 月 8 日登場,將發出 481 面金牌。台灣代表團預計派出 521 名選手參賽,由「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一姐戴資穎領軍,除了挑戰隊史第 100 金,體育署把目標設定為單屆突破 10 面金牌。(編輯:張銘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