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喝過期的牛奶很成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是有關侯友宜訪美兩句評語的組合,「非常成功」是朱立倫不能不作的結論;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猶如喝過期牛奶,有害健康,那是美國國會議員的精確診斷。

到美國訪問不忘「九二共識,反台獨」,那很明顯是中國要國民黨配合,也是夏立言去中國「參訪」宋濤處得到的訓令。反正國民黨外來精英都有「厭台症」,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才是他們的祖國。

時代在變,當美國與流亡的「中華民國」政府有外交關係時,自命中國「法統」,「漢賊不兩立」,它就「代表」全中國,那還可以自慰,但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承認它是代表中國的政府,國民黨還去擁抱一個中國,那是當龜孫子「喝過期的牛奶」。

國民黨不斷分裂、衰小,就是喝過期牛奶的病狀,侯友宜知道他獲提名是「檢來的」,蜀中無大將,廖化當先鋒,只能乖乖喝馬英九們泡製的過期牛奶,鐵漢成軟骨。

侯友宜亂套,中國加碼恐嚇台灣,不知輕重引一家雜誌文章,宣稱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訪美」,傳幾個訊息:他不會當麻煩製造者,而是當和平促進者和風險降低者;推銷他的「三低」(D),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留幾張照片與拉過手者的名單,以「証明」他有「國際歷練」。

他的目標很低:不扣分就好,不得罪中國就好,不要被看衰就好。但一些主人的評語,如喝過期牛奶,不同意台灣是世界最險地方的說法,顯得是扣分;厭台、不得罪中國則作得很成功,但對選情卻也是扣分。

潮流在變:陳水扁被小布希斥為麻煩製造者,主要因為當年小布希正在聯合國「整合」中國,要出兵伊拉克,親自要求阿扁不要搞無法實現的「入聯」,阿扁竟對如此最高層交涉未加回覆,極度失禮,讓小牛仔發火。

現在情勢不同,如此失禮的事不會發生,而美中的問題是中國的霸權野心,與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戰略位置和民主價值,與美國國家利益相合,彼此合作交流正常,民進黨的維持現狀四原則與美國政策相符合,美國正帶頭確認台灣人民自決的國家地位。

侯友宜不懂,他受馬英九們指揮的虛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會改變現狀,他和國民黨才是麻煩製造者。他英文不行,中文總可以吧,但竟把中國對台灣併吞的「野心」或「企圖」,說是中國的「意志」,而台灣對中國不能有一厢情願的幻想,竟說是對中國的「意志」不能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他的「三低」抄襲美國戰略:嚇阻、對話、降低風險,要「讓台灣遠離戰爭,讓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這就是「厭台症」的極致,凡事都是台灣的錯、民進黨政府的錯、台灣對中國「挑釁」,不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他忘了中國並沒有併吞美國的野心,也不敢對與美國對話設定條件 。

侯友宜好像混然不知中國不擇手段,要併吞台灣,連交流對話也要先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條件,如果你有惡鄰,要霸佔你的房產,要求你先承認房產是他所有,否則他不跟你交往,你接受了,房產是他的,不接受而沒有對話,卻怪自己錯,侯公安認為有道理嗎?

製造危機,要發動侵略戰爭的是中國,破壞和平與穩定的都是中國,侯公安說台灣可以「遠離戰爭」,如何遠離?投降中國,作人家的龜孫子嗎?

侯友宜亂套,中國加碼恐嚇台灣,不知輕重引一家雜誌文章,宣稱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美國學者立即表示異議。台灣危不危險,那裡來的危險,他不知道,不會判斷,竟以散佈聳動媒體為能事。

美國以預防外交,提供防衛武器,全力協助台灣防範中國用武,侯友宜看不到,竟還配合北京散佈疑美論,說不能把美國的協助「視為理所當然」。他只是個傀儡,或厭台病族群的小咖,要競選台灣總統,訪美狂飲過期牛奶「一個中國」,難怪國民黨會病入膏肓。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