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代理教師疑遭羞辱後輕生 監委申請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嘉義市某國小代理教師 2021 年疑遭校方公然羞辱後輕生,監察委員葉大華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該名教師疑遭職場霸凌,且向教育處陳情未果,她將深入調查此事是否違反相關教育行政法令,相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失。

葉大華據訴,嘉義市某國民小學 1 名新任女性代理教師,不滿校長未經家長同意就在其班級教室裝置監視器,全天候秘密監視特定學童,兩人溝通未果後,代理教師以「不符其教育理念」請辭,卻遭校長召開臨時教師晨會要求說明與羞辱,似遭受職場霸凌後,再向教育處陳情未果後服藥輕生;此案發生於 2021 年 9 月,去年 5 月曾由民代協助家屬舉行記者會。

葉大華說,此案校長未經學生家長同意即針對特定學童裝設監視器,並涉有公開揭露特定學童個資,將深入調查是否違反相關教育行政法令,及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禁止歧視等規定,同時調查校長對於該名代理教師的職場霸凌實情。

她還說,也將調查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受理此案教師職場霸凌陳情案,以及提交議會的專案調查報告,相關調查程序及報告是否符合規定並具備公正性、案關人員是否涉有違失。

此外,葉大華表示,為保障學童切實享有兒童權利公約所揭示的權利事項,及為完備不適任校長處理機制及法令規範,將確認現行不適任校長的認定及處理機制暨相關法令,以及教育處對此案校長的處置是否適法有當。

 

芋傳媒關心您: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助並非弱者;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