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總決算報告1小時散會引不滿

新北市議會。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長張志乾(中立者)21日赴新北市議會,進行新北市111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他表示,公共債務未償餘額仍達新台幣1252億元,應審酌財務狀況落實財政紀律,提升財務效能及減少不經濟支出,以維持財政健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新北市 111 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新北市審計處長張志乾表示,新北市公共債務餘額共新台幣 1252 億元,餘額仍龐鉅,應審酌財務狀況落實財政紀律。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下午 3 時開議,張志乾進行新北市 111 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張志乾首先說明歲入決算審定數為 1828 億餘元、歲出審定 1798 億餘元,審定賸餘約 29 億餘元。

他表示,截至西元 2022 年底止,新北市公共債務未償餘額仍達 1252 億元,雖較去年減少 68 億元,但仍龐鉅,應審酌財務狀況落實財政紀律,提升財務效能及減少不經濟支出,以維持財政健全。

另外,他也針對都市更新、雨水下水道建設及維護管理、軌道建設及推行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推出幸福巴士及幸福小黃計畫等多項市府施政提出考核及建議。

張志乾報告完並經議員質詢後,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於下午 4 時裁定決算案交審查會聯席審查後就敲槌散會,引現場議員錯愕,並紛表示不滿。

面對下午 3 時開議卻在下午 4 時散會的快閃議程,民進黨議員黃淑君表示,議長敲槌散會時,她還在舉手要求發言,令她傻眼及憤怒,這是沒收議員的質詢權。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質疑,議長偏頗及議事不公,新北市已經沒有市長,難道身為議員還能夠不認真為民喉舌嗎,市民的權益不重要嗎,如果決算審查不重要,是否以後預算審查也可以不用審了。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議長的裁定主要是尊重小組審查權力,因為明天才開始小組實質審查的議程,希望大家一起來監督市府。

新北市議會秘書長陳王正源指出,依排定議程聽取審計處報告,審查報告完就可以結束今天議程,議長依往例讓大家稍作發言討論後於下午 4 時結束,全案將交付後續審查會及大會進行審查,議長裁定符合議程及往例。(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