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防總體預算創新高 蔡總統: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總統蔡英文(右)21日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21日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總統 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新台幣 6068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占 GDP 比率也可望達到 2.5 %。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

蔡總統說,這幾年國防改革也逐步展現成果。陸軍八輪裝步戰鬥車,今年底將完成 683 輛的撥交,首批M1A2T 戰車也將出廠。空軍的勇鷹號高教機已經完成 16 架交機。F-16A / B 型戰機性能提升,今年底將完成全數 141 架改裝工程。海軍、海巡的國艦國造,到今年底,將交船 91 艘各式艦艇,而第一艘潛艦原型艦,也可望在下個月如期下水。

她說,政府如火如荼改善國軍營舍環境,總共 103 案、222棟的「興安專案」計畫,明年將有豐碩的進度,到明年底,預計完成 90 案,超過 6 萬名國軍弟兄姊妹,在軍旅生涯中,將有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她說,相較於 2016 年的 3596 億元,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 6068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占 GDP 比率也可望達到 2.5 %。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總統蔡英文(右)21日下午在總統府聽取行政院「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簡報。(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蔡總統說,要守護國家,也要建設地方,均衡城鄉發展也是重要的施政方向。她剛就任時,整體公共建設預算,只有約 3000 億元,今年已經超過 5800 億元,明年將會再成長,達到 5886 億元,其中包含了 844 億元的前瞻預算。

她說,政府也逐年增加對地方的協助。明年度統籌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將成長 10 %,達到 6346 億元,再加上各部會計畫型的補助,對地方財政挹注規模,將突破 9000 億元;在中央的協助下,地方政府的財政也有所好轉。「我們不會讓地方破產,我們一貫的信念是,建設不分黨派,每一個人的故鄉都要照顧。」

蔡總統說,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是她 8 年執政最後一本總預算。但她的執政團隊,仍然一本初衷,謹守財政紀律,建設國家、照顧人民、壯大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