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還路於民遊行前夕行人遭撞死 民團直指2缺失

新北市82歲林姓男子19日行經路口斑馬線時,遭行駛中的公車撞擊輾壓後送醫不治。警方表示,邱姓女公車駕駛酒測值為0,公車轉彎時未依規定停讓行人,才會撞到行走在行人穿越道的林男。圖片來源:中央社

「還路於民大遊行」明天登場,沒想到今天上午新北市發生公車撞死過斑馬線路人事件。對此,行人零死亡聯盟表示,顯示台灣行穿線設計不當及勞動制度2項缺失。

為了呼籲各界重視行人問題,行人零死亡聯盟明天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預估將有上萬人參與,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將出席之外,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也表達出席意願。

不過,遊行前夕,新北市發生82歲老翁行經路口斑馬線時,遭行駛中的公車撞擊輾壓後送醫不治事件。

行人零死亡聯盟表示,顯現了台灣城市交通工程與制度的重大缺失,與行政院會剛通過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形成極大對比。

行人零死亡聯盟發布新聞稿提出2項缺失,明顯的行穿線設計不當,以及轉彎處人行道未做突出設計的缺失,導致駕駛人轉彎視距極為不良,若採用「突出設計」可以修正駕駛的轉彎幅度,也可以讓行人通過馬路的時間及風險縮短。

行人零死亡聯盟並指出,勞動制度的缺失也是1項,在這起事件中駕駛個人的責任無法迴避,但綜觀該客運公司經勞基法裁罰的前科,近年在新北市就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24條、第34條的紀錄,包含超時加班、無加班費、不給休息等樣態,如此不重視駕駛員的經營態度,當然無法將優良的駕駛留下來。

行人零死亡聯盟表示,呼籲民眾明天站出來遊行,因為種種事故皆源自於國家制度的缺失,這就是妥妥的交通暴力,要用雙腳表達對現行人本交通工程缺乏的不滿,並呼籲政府立刻聽取民眾的訴求,展現決心和魄力改革整體的交通環境,實現真正的行人零死亡願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