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個資保護委員會籌備處10月成立 初期編制36人

立法院 5 月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明定「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為個資法主管機關。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個資保護委員會籌備處預計 10 月成立,初期編制 36 人,辦公場地處理中。

立法院 5 月三讀通過個人資料保護法部分條文,除規範非公務機關個資外洩最高罰新台幣 1500 萬元,也明定「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為個資法主管機關,且為獨立機關。

個資保護委員會籌備處原預估在 8 月成立,但政院官員今天說,為求準備完善及辦公場地、人力到位,籌備處預計 10 月成立,近期就會通過籌備處暫行規程,目標讓個資保護委員會在明年順利掛牌。

官員說,籌備處初期編制 36 人,上路運作後將陸續補實,因為主要任務是處理個資委員會的組織法章程等,將尋覓綜合規劃、法治相關人才,除了從相關單位借調,也會對外徵才,同時持續評估個資法第二階段修法。

另外,行政院在 2021 年 1 月 21 日院會決定暫緩換發新式身分證,但計畫仍備受關注,官員說,待個資保護委員會成立後,政府會再就資安面、法制面、政策面與應用面進行跨部會意見整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