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口牛頰肉驗出瘦肉精 1905公斤遭邊境攔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1 批從尼加拉瓜進口的冷凍牛臉頰肉被驗出瘦肉精,違反不得檢出規定,全數約 1905 公斤遭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將加強抽批查驗。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 17 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如中國方形空氣炸鍋紙、韓國發泡錠、越南麵粉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立盛食品有限公司從尼加拉瓜進口的「冷凍牛臉頰肉( FROZEN BEEF CHEEK MEAT )」被檢出動物用藥 Zilpaterol 0.003 ppm 違規,共 1 批、 1905.10 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 Zilpaterol 是瘦肉精的一種,國內規定為不得檢出,且禁止使用;同產地、同號列、同廠商過去 6 月內報驗共 67 批,其中抽驗 3 批,這是第 1 次出現不合格情形,將調整為 20 %至 50 %的加強抽批。

此外,這次又有美國紅櫻桃、日本鮮水蜜桃、泰國鮮山竹等榜上常客違規。林金富說,美國紅櫻桃、日本鮮水蜜桃目前均為逐批抽驗,至於泰國鮮山竹,因為出現違規情形的是不同廠商,暫時維持加強抽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