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振中:世界拒與中國談貿易協定 重啟服貿不妥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談判總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全世界現在沒有國家願意與威脅世界和平、專制的中國談自由貿易協定,重啟服貿的議題不妥當也不需要。

鄧振中今天接受周玉蔻「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談論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及重啟服貿等議題。

對於重啟服貿,當年也在內閣團隊任職的鄧振中說,當時中國相關政策非常緩和,願意跟國際往來,導致全世界對中國都有幻想,認為中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經濟好,或許能培養出民主氣氛,但如今除美中貿易戰,中國也在南海大張旗鼓蓋島、四處惹事,整體時空背景已然不同。

他說,目前與中國相關的經貿議題已經是政治議題,台灣談重啟服貿不妥當也不需要,因為除了中國附庸國外,全世界沒有國家願意與威脅世界和平、專制的中國談自由貿易協定,也不想與中國加深來往,遑論自由貿易協定。

鄧振中也說,當年太陽花運動確實讓台灣企業的國際布局完整許多,面對中國也會先想一想、適當保持距離,並將雞蛋拿到不同籃子裡面,逐步分散風險,像是台灣電子五哥就在墨西哥大量擴展,手上的訂單接到好多年以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