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信義區所舊址鷹架掉落 北市府:預防性拆除非倒塌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舊址正在進行大樓整修作業,24日下午突然發生大量鷹架塌落情形,警方獲報到場了解,所幸並無人、車損傷,鷹架都掉落在圍籬作業區內。(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信義區公所舊址今天下午發生大量鷹架塌落情形,警方經查並無人、車損傷。台北市政府表示,經查為預防性拆除作業,並非整座鷹架意外倒塌或工安違法情形。

據警方了解,信義區公所舊址正進行整修作業,下午突然傳出外牆大片鷹架倒塌事件,但在場工作人員稱是在進行正常拆除工作。

建物產權主管機關台北市財政局下午告訴中央社,案址正在進行拆除工程,預計將於 9 月底完成拆除。

財政局指出,由於目前部分建築牆體進行拆除時,原搭附其上的鷹架失去部分固定支點而有搖晃不穩情形,為免風力過大影響其他鷹架,且考量颱風杜蘇芮將至,所以工地人員今天決定強制人為緊急直接拆除搖晃部分,尚非整座鷹架倒塌。同時,工地現場人員目前都安全。

台北市建管處也說,經查案發地點為防護外牆施工架有損壞情形,所以工地人員進行預防性拆除作業,並非工地意外事故或工安違法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