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台積電熊本廠 玉山金:改變當地金融生態

圖片來源:台積電https://www.tsmc.com

晶圓代工龍頭大廠台積電選定日本九州的熊本縣設廠,廠區如火如荼興建中。玉山銀行因推出玉山熊本熊信用卡,近期與日本金融圈往來密切,玉山金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台積電設廠確實改變日本當地的金融生態。

玉山銀行今天舉行「玉山熊本熊信用卡」記者會,宣布因應日本觀光熱潮,玉山銀行與 JCB 國際組織攜手日本九州熊本縣高人氣的熊本熊,「玉山熊本熊信用卡」全台獨家上巿。

黃男州會後表示,日本一向是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選擇,而台日的連結不只在觀光層面,隨著台積電前往熊本設廠,日本對此也有很大期許,金融環境更是產生改變。

黃男州舉例,日本其實不太提供外國人金融服務,如果外國人要在日本買房,房貸幾乎借不出來,但最近和日本企業交流的過程中,日方常常談到此議題,想知道如何提供更好服務。

由於去年 7 月玉山銀行與日本九州金融集團旗下的鹿兒島銀行及肥後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黃男州與肥後銀行也有密切往來,他表示,肥後銀行還特別成立專門服務台積電的小組。

JCBI 社長金子佳喜今天致詞時則說,除了台積電於日本熊本設廠,9 月起,台灣也有航班可直飛熊本,相信台灣與熊本往來會更密切。

星宇航空 9 月 1 日起開航桃園機場直熊本定期航線,每週 3 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