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公園樹木倒塌壓傷婦人 疑褐根病肇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中和區自強公園1棵印度橡膠樹今天下午疑罹患褐根病無預警倒塌;1名婦人疑被倒塌的樹木壓到,送醫治療。中和區公所表示,先移除倒塌樹木,並全面體檢公園與路樹。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下午3時 45 分據報,中和區自強公園有樹倒塌,疑似壓傷人意外。經救護人員到場,發現約 70 歲婦人疑被路樹壓傷並受到驚嚇。

消防局說,救護人員檢查婦人身體並無外傷,無生命危險。但患者訴求右大腿疼痛,因此送往亞東醫院治療。至於樹木倒塌的原因,將由區公所進一步瞭解。

中和區長楊薏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已經前往醫院探視,民眾的手腳紅腫,X光檢查並無異常。初步懷疑這棵印度橡膠樹是罹患褐根病,才會無預警突然倒塌,實際原因還要請教專家鑑定。

楊薏霖說,已經立即請廠商將倒塌的樹木移除,避免繼續危害,但會保留樹根提供樹木醫師鑑定。由於褐根病會傳播,區公所近日會全面體檢中和區的公園樹木以及行道樹,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市府景觀處表示,褐根病是由真菌所引起的樹木快速萎凋病,其傳播途徑主要靠病根與健康根的接觸傳染,造成木材組織的腐朽;原本堅固的根變得脆弱,影響根系吸收土壤中的養分,甚至因支撐力下降而容易倒伏。

景觀處建議,防治方式可阻止病根與健康根的接觸,殺死或除去土壤中的感染殘根,就可達到防治效果。感染初期的病株可利用適當的藥劑加以救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