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搜魚直升機」迫降卻墜海 機上2人獲救輕傷

台灣漁業公司美式圍網漁船承租的「搜魚直升機」,在太平洋海域作業時,因飛錯方向,企圖迫降保養中友船工作甲板,卻不慎墜落海面,所幸機上2人僅輕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漁業公司美式圍網漁船承租的「搜魚直升機」,在太平洋海域作業時,因飛錯方向,企圖迫降保養中友船工作甲板,卻不慎墜落海面,所幸機上 2 人僅輕傷,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論。

根據網路影片可清楚看見,一架黃色直升機正準備停靠在漁船甲板上,但因過程中碰觸到船上的支架設備,直升機失控翻覆墜入海中;影片中可聽到目擊船員不斷驚呼,也立即拿起救生圈救人。

漁業業者告訴記者,美式圍網漁船在海上作業時,多數都會承租專門搜尋魚蹤的直升機,搜魚直升機可以在漁船甲板起降,也能降落海面。

據了解,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 17 日下午,當時搜魚直升機從所屬漁船出發準備搜尋魚蹤,但回程時疑似是 GPS 故障,導致機上飛行員誤判船隻飛錯方向。

當時直升機油料不足,飛行員準備先降落在友船工作甲板,卻不慎落海。後續船上船員先救起機上人員後,再出動人力和船上設備將直升機吊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