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利文:拜登將與國會協商 推進軍售土耳其F-16

圖為F-16V(Block20)型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 )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將與國會協商,推進交付 F-16 戰機給土耳其的進度。

路透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峰會開始前,蘇利文表示,拜登「對於交付事宜明確表示支持」。北約峰會將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Vilnius )舉行。

蘇利文表示:「他(指拜登)沒有提出附加條件…他打算推進交運事宜。」

蘇利文並未提供時程安排的細節。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昨天晚間同意將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提交土耳其國會批准,在此之前,美國與其他盟國數個月來持續對土耳其施壓。

土耳其在 2021 年 10 月要求購買價值 200 億美元、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 Corp .)製造的 F-16 戰機,以及為現有戰機添購近 80 套相關現代化設備。一些北約成員國認為,土耳其一直在利用反對瑞典加入北約來向華盛頓當局施壓。

蘇利文還表示,北約盟國將在峰會期間對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傳達「一致且正面的訊號」,這也是此次在維爾紐斯的北約峰會主要議題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