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訪台 盼台巴關係更好更緊密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11日率團訪台,他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可以和妻子、女兒及他的經濟團隊一起來台,經濟團隊將在未來幾年與他合作,把巴拉圭與台灣雙方的關係帶往更好的地方。圖左5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中)應政府邀請於7月11日至15日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左2)11日下午親自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國賓門接機。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率多名重要閣員訪台 5 天,他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希望讓巴拉圭與台灣更加緊密,後續將與他的經濟團隊合作,將雙方的關係帶往更好的地方。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 Santiago Pe ña Palacios ,另譯:貝尼亞)應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邀請,於 7 月 11 日至 15 日率團訪台,訪團所搭乘的阿聯酋航空 EK366 班機在下午 4 時 12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前往國賓門接機。

潘尼亞在桃機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在相隔 24 年後再次來台,當他還是年輕學生時曾來台灣,有機會認識這個國家的美麗、豐富的歷史以及雙方的堅定的情誼,他即將在 5 週後就任巴拉圭的總統,並加強建交 66 週年以來台灣和巴拉圭的關係及友誼。

潘尼亞指出,期待著接下來幾天在台北與政府官員、民間企業及一般民眾交流,讓巴拉圭與台灣更加接近,也希望在接下來的 5 年裡,雙方可以更接近,並認為在此時巴拉圭與台灣需要更親近、更緊密合作。

潘尼亞說,很高興可以和妻子、女兒及他的經濟團隊一起來台,經濟團隊將在未來幾年與他合作,將巴拉圭與台灣雙方的關係帶往更好的地方。潘尼亞在結束致詞後,訪問團一行人接受媒體拍照,隨後由外交部人員引領通關離去。

外交部 9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重要成員包括候任外交部長拉米雷斯( Rub én Ram í rez Lezcano )、候任總統府秘書長希梅內絲( Lea Gim é nez Duarte )、候任財政部長費南德茲( Carlos Fern á ndez Valdovinos )及候任工商部長西梅內斯( Francisco Javier Gim é nez Garc ía de Zúñ iga )。

外交部指出,潘尼亞伉儷在就職前即遠道來訪,適逢 7 月 12 日台巴建交 66 週年紀念日,對深化兩國傳統邦誼具重大意義。為示禮遇與重視,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及設宴款待,並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潘尼亞訪台期間也將會晤吳釗燮並接受款宴,及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此外,也將參訪台灣科技大學、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進行產業座談會及參觀經建文化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