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德榮:未來一週入夏最熱 留意防曬防中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未來一週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帶來乾暖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應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 ECMWF )模式模擬顯示,4日至 10 日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帶來乾暖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

吳德榮指出,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因「背風沉降」或「焚風效應」,局部地區高溫將推升至攝氏 38 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應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水氣逐漸減少,午後雖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但規模大幅減小、且大多侷限在山區。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各地晴朗酷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台東縣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攝氏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雲林縣地區、台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 36 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北市地區、嘉義縣地區、台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 10 日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將出現攝氏 38 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應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西南部局部地區清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