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承諾推動花蓮發展 提升交通、通訊建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花蓮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活動,承諾會繼續推動花蓮交通建設,提升交通和通訊系統,帶動觀光、農業等經濟發展。

花蓮縣「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下午在新天堂樂園舉行成立大會,由前國大代表、作家陳列(本名陳瑞麟)擔任理事長、醫師郭漢崇、牧師閥塯‧馬哼哼擔任榮譽理事長,立委范雲、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出席。

賴清德進場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握手、合影來者不拒,一度造成現場壅塞,無法前進。賴清德致詞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7年來,完成花東鐵路電氣化,投入新台幣 456 億元推動花東鐵路雙軌化,最近又核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給予花東安全回家的路,政府責無旁貸。

賴清德承諾,未來會接手推動交通建設,站在第一線協助花蓮發展,並增加花蓮境內公共運輸系統,推動捷運化的公共運輸,將公車依捷運系統規劃。

另外,賴清德也提到,因應未來 5G 時代,會在花東加強電信系統建設,希望在花蓮推動軟體園區,若花蓮通訊便捷贏過西部,可吸引各項產業進駐,讓年輕人到花蓮創業,帶動經濟發展。

賴清德說,觀光可融合原住民族文化推廣,農業部分,政府有責任建立冷鏈系統、幫忙行銷,未來可就近朝日本石垣島和沖繩銷售。

面對國際情勢,賴清德指出,中美貿易衝突後,俄侵烏、北韓不時發射飛彈進入南韓及日本海域、中國進行軍演,國際社會逐漸分裂成民主及極權兩陣營,台灣應堅定守護民主價值,絕對不向專制極權集團屈服。

賴清德指出,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的人,未來會逐漸走向統一的道路,無法言明拒絕九二共識的人,不值得信賴。

賴清德也提到花蓮區域立委提名,現場詢問民眾想推薦誰,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呼聲最高。賴清德接著說,人才很多,一定會推薦最理想人選。

對於是否會出任立委選舉,張美慧曾表達「意願不高」,今天會後受訪鬆口表示,花蓮是艱困選區,如果黨中央有評估考量,希望一起為國會席次過半目標努力,會慎重考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