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質疑包庇建商 中市府:相關建案依法勒令停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捷運事故發生近1個月,議員黃守達等人今天指出,事故建商建案不僅未勒令停工且無進一步稽查行動。市府表示,相關建案及子公司臨近捷運沿線工地已全面勒令停工、全面安檢。

台中捷運5月 10 日遭興富發公司建案吊臂砸破隔音牆釀1死 10 傷事故,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等人,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質疑市府包庇建商,許多興富發集團的建案,不僅沒有勒令停工,甚至沒有進一步的稽查行動。

黃守達表示,據他了解,6月2日勞動部專案勞檢興富發所屬 30 個建案,其中有 11 案是台中的建案,連勞動部都掌握得比台中市多,而台中市勞工局卻回答不出相關問題,且其他縣市就此次事件對於興富發建案的稽查也多有涵蓋其子公司,身為事發縣市,如此態度實在太過離譜。

黃守達、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要求,只要是興富發集團的建案,市府都應該列管並專案稽查確保工程安全。

台中市都發局長李正偉指出,為維護工地鄰近環境安全,興富發在台中市的8個建案及其子公司臨近捷運沿線工地,已全面勒令停工、全面安檢;需由第三公證單位確認安全無虞,並報都發局同意後,才可繼續施工。都發局將再釐清興富發子公司的法人責任,對於其子公司未在臨近捷運沿線的工地,也會加強施工查核確保工地整體職安、勞安及公安。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明,興富發集團內有數個不同公司法人,在法律上均為不同的行為主體,依行政罰法規定,須判斷各別法人有無違反法規,始得加以裁罰。這次吊臂事故起造人為「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此起造人的相關建案均已依規定勒令停工;至於其他仍施工中的建築個案因非此公司施工,市府須進一步查察與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