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憂大巨蛋應援區過小 遠雄:空間可調整擴增

台北大巨蛋預計年底試營運,多名議員9日前往考察時發現應援區太小等問題,遠雄回應,可藉由蓋上一、三壘球員休息區的蓋板及拉上護網來調整,若有需要擴增空間不會是大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9日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有議員發現應援區太小等問題,遠雄回應,空間可藉由拉上護網等方式來調整、擴增。圖為三壘側觀眾席最前方規劃的應援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預計年底試營運,多名議員今天前往考察時發現,除了座椅「吃球」、場內螢幕太小等問題外,應援區也太小。遠雄回應,空間可藉由拉上護網等方式來調整、擴增。

由於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視察大巨蛋時曾提出淺色座椅影響球員視線的擔憂,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上午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時,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與國民黨議員詹為元準備棒球、戴上手套,在草皮上傳接球。

陳宥丞試驗完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確定白色椅子一定會「吃球」,何況現在燈光還沒有全開、椅子上還有布蓋住,應該現在就要檢討,而不是開打後才調整,否則對球員影響很大。

詹為元也認為會有「吃球」的問題,他指出,高飛球被「吃掉」的狀況在各國巨蛋都會發生,但大巨蛋連座椅都是淺色系,讓球更容易消失在視線中,對球員跟球迷都是挑戰。

此外,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表示,以球迷的角度來說,螢幕確實太小了,應該要調整;陳宥丞提及,應援區也太小了,不符合應援團體站位等使用需求,應該要改善。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座椅的部分,由於目前燈光還沒全開,加上是使用臨時電,正式營運時燈光色溫可能會不一樣,所以將藉著試辦比賽來測試,若真的有需要就會改善。

他指出,應援區大小可以藉由蓋上一、三壘球員休息區的蓋板及拉上護網來調整,若有需要擴增空間不會是大問題。

至於螢幕大小,楊舜欽說,儘管大巨蛋的螢幕是全台灣最大,但這已是 10 幾年前的設計了,所以收到調整意見後,就請結構技師計算兩側牆板的乘載量,考量目前草皮鋪設到一半重機具無法進入,加上螢幕需要訂製,所以會等拿到使照後再規劃加掛。

媒體又問,歌手張惠妹是否能在大巨蛋跳「三天三夜」。楊舜欽笑說,「可以,也可以跳不只三天三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