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即起禁止預售屋轉售 加速盤點公有地興社宅

王婉諭表示,蔡政府提出 8 年興辦 20 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截至今年 3 月底,已經蓋好或定案的社宅 7 萬多戶,達成率只有 6 成,其中超過半數是靠地方撐起來的業績。
時力批居住正義做半套 促獎勵租屋合法申報
時代力量黨團在今(5)天舉行「蔡英文執政7年 社宅跳票 租屋地獄 炒房天堂」記者會,針對蔡政府七年來的居住政策,包括「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二十萬戶社會住宅」進行總檢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檢討蔡政府居住政策,質疑政府居住正義只做半套,呼籲即起禁止轉售預售屋,優先盤點公有地加速興建社宅,儘速檢討房屋持有稅率,並獎勵合法申報、嚴懲租屋逃稅房東。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舉行「蔡英文執政 7 年 社宅跳票 租屋地獄 炒房天堂」記者會,檢討蔡政府七年來的居住政策,包括「改革房屋稅制」、「健全租屋體系」、「興建二十萬戶社會住宅」,批評民進黨已然淪為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

邱顯智表示,立法院今年初三讀修正通過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但僅要求包租代管和租賃住宅服務業等大型租賃業著案件須實價登錄,獨漏佔 100 萬戶最大量體的民間小房東,管不到租屋黑市、房客權利義務關係,痛批政府連到底有多少人租屋都無法掌握,也不敢稽查。

邱顯智指出,蔡政府為了平息眾怒大撒 300 億元廣發租金補貼,結果 50 萬戶名額只有 6 成來申請,沒有解決根本性結構問題,甚至導致房東變相漲房租,使租金補貼變成是裹糖衣的毒藥,看似領到補貼,但實際上是變成房東漲租的理由,呼籲政府應採獎勵合法申報、嚴懲租屋逃稅房東作法,才能解決租屋黑市問題。

時力批居住正義做半套 促獎勵租屋合法申報
邱顯智限制痛批政府連到底有多少人租屋都無法掌握,也不敢稽查。

 

陳椒華表示,全台相近一成的房子是空屋,非自用的囤房族高達 52 萬人,財政部卻堅決抵抗囤房稅,藉此規避「全國總歸戶」。陳椒華也表示,歷時一年半才通過的平均地權條例,屢次對炒房族大喊狼來了,該逃命的都逃光了,沒想到還替炒房大開後門。

王婉諭表示,蔡政府提出 8 年興辦 20 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截至今年 3 月底,已經蓋好或定案的社宅 7 萬多戶,達成率只有 6 成,其中超過半數是靠地方撐起來的業績。由於蔡政府任期僅剩 1 年,等於下一年得蓋出 5 萬多戶社宅,恐怕要跳票。

王婉諭呼籲,社宅不只得加速蓋,現有國防部、台電等公有地也應優先盤點,加大政府興辦量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