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塞爾維亞14歲男生教室濫射釀9死 老師和6同學送醫

塞爾維亞警方表示,首都貝爾格勒巿中心今天上午驚傳 14 歲的 7 年級男生在學校開槍,造成 8 名學生和一名警衛喪生,另外 6 名學生和一名教師受傷送醫。

美聯社報導,警方以男學生姓名的第一個字母公布他的身分為K.K.。聲明指出,就讀該校的這名男生為 2009 年次,已在校園內被捕。

警方在聲明中指出,上午 8 時 40 分許接獲弗拉迪斯拉夫.芮布尼卡小學( Vladislav Ribnikar primary school )發生槍擊的報案,嫌犯持父親的槍分別對一名老師、其他同學和一名警衛開槍。

媒體報導,這起事件令家長們十分驚恐,紛紛趕到學校試圖找尋子女。

路透社報導,學生家長米洛塞維奇( Milan Milosevic )表示,他的女兒當時就在案發的教室裡。

米洛塞維奇告訴 N1 電視台:「她設法逃出來。(嫌犯)先對老師開槍,然後開始亂射。」

學校所在的貝爾格勒巿中心弗拉查爾區( Vracar )區長尼德約維奇( Milan Nedeljkovic )表示,醫生還在搶救受傷教師的性命。

內政部在聲明中表示,8 名兒童、一名警衛罹難, 6 名學生和該名教師被送醫救治。

案發後趕到學校的米洛塞維奇說:「我看見那名警衛躺在桌子下,兩個女孩裙子上血跡斑斑,她們說凶嫌平常很安靜、是個好學生。他最近才轉到這個班上。」

戴頭盔、穿防彈背心的警察封鎖學校週圍。

就讀弗拉迪斯拉夫.芮布尼卡小學隔壁高中的一名女生告訴塞爾維亞國家電視台( RTS ):「我看見小孩子們一邊尖叫一邊衝出學校,抵達的家長驚恐萬狀,我後來又聽到 3 聲槍響。」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已將傷者送醫,正就凶嫌犯案動機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電視台播出的案發現場畫面中可以看到該棟建築遭警方包圍,焦急的家長在學校附近等待子女。

大規模槍擊事件在槍枝管制法律嚴格的塞爾維亞相對罕見,不過經歷 1990 年代的戰爭和動盪,巴爾幹半島西部地區其實非法武器泛濫。

塞爾維亞當局曾數度進行特赦,讓擁槍人士交出非法槍枝或進行登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