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晚宴 喊話要對台灣有信心

副總統賴清德(中)3日晚間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交流晚宴」,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左)等人一同進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交流晚宴致詞表示,桃園是台灣產業發展重鎮,形成許多完整的產業聚落,深具競爭優勢;未來政府會與產業界密切合作,讓台灣的產業更智慧、更永續、更具有韌性,他並呼籲,要對台灣有信心。

副總統晚間在總統府資政田弘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出席「桃園企業聯合會交流晚宴」致詞時表示,桃園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重鎮,目前台灣 500 大製造業超過 1 / 3 都在桃園設廠,包括資通訊、半導體、汽車零件、航太、物流、綠能等。

他說,這幾年來,桃園具有多項競爭優勢,也有許多產業的群聚已經非常完整。此外,台灣的印刷電路板( PCB )產業市占率世界第一,其中就有7成廠商是在桃園。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未來會面臨包括淨零轉型、數位轉型等許多挑戰。淨零轉型方面,蔡總統在 2021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宣示台灣要達到 2050 淨零轉型目標,這是全球 140 多個國家與地區的共同使命。

他提到, 2022 年 3 月,行政院公布淨零轉型路徑圖,希望達到能源轉型更安全、產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永續、生活轉型更具韌性等 4 大轉型策略,預計在 2030 年前投下新台幣 9000 億元,希望能與企業界共同努力,逐步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

副總統說,未來政府會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淨零轉型,也會與產業界密切合作,積極發展 AIoT 等新興科技,推動人工智慧產業化,協助中小企業落實 ESG 永續治理,讓台灣的產業持續發展,也讓台灣的產業更智慧、更永續、也更具有韌性。

他表示,這樣的目標,相信以台灣的水準跟實力,一定可以一步步往前邁進。要對自己、對台灣有信心,也期盼業界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創更好的未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