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交大與美普渡大學簽備忘錄 培育半導體人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交通大學與美國普渡大學簽定校級交換學生合約和半導體線上課程合作備忘錄,希望幫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雙方也將共同培育半導體人才。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於 4 月底率領行政及學術團隊訪問普渡大學,並代表陽明交大與普渡大學校長蔣濛共同簽定校級交換學生合約和兩校半導體線上課程合作備忘錄,同時洽談雙聯學位合約及共同研究計畫。

陽明交大代表團兵分兩路,在校長林奇宏領軍下,針對雙邊生醫工程發展與定位等議題進行交流;另外,由副校長李大嵩領軍,與普渡大學合辦先進奈米電子及能源材料研究工作坊,邀請台積電、聯發科等企業代表共同參與,強化半導體人才培育的產學研鏈結。

林奇宏表示,此行簽訂交換生合約,並洽談雙聯碩博學位,有助於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國際移動力,還有機會取得雙邊學位證書;雙方也將共同開發線上課程,搭配實體課程,將此混合學習轉換成學分,幫助學生更具競爭力。

在研究合作上,林奇宏提到,聯發科已在普渡大學成立半導體晶片設計中心,台積電於亞利桑那設廠,兩校也將與產業界的資源平台合作,強化國際的產學研鏈結;此次擴大與普渡大學合作只是第一步,未來在人文社會、數位金融、科技法律等領域,也會創造更緊密的國際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