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立言抵美 預計會晤國安會國防部官員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美抵舊金山,下週將與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等人赴華府拜會美國對台、對中事務官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抵達舊金山,參加國民黨總支部代表大會,他表示,下週到華府將向美方說明今年2月的訪中之行。預料夏立言此行將會晤國安會和國防部等部會官員。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抵達舊金山,今天與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出席一連三天的國民黨駐美總支部代表大會,全美 100 多名國民黨代表與會。

夏立言表示,他去年8月和今年2月訪問中國,下週到華府主要將就訪中行,及國民黨對外政策包括兩岸和國際政策向美方說明。

根據國民黨公布行程,夏立言、黃介正、及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陳以信,將與美國相關行政部門進行會談,並拜會美國國會和智庫。黃介正表示,華府行安排將會晤美國國安會、國務院、國防部等部會官員。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剛結束訪美行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將領表登記,國民黨尚未宣布,目前檯面上的兩位人選,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積極爭取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此次國民黨人士赴華府,是否會與美方聊到提名人選情況?夏立言表示,美方人員在台北和主要政治人物都有接觸,應該會有自己的想法,候選人的對外政策,待人選確認後才會清楚,現在不需要代替任何人發言。

黃介正表示,據他幾此和美方接觸,美方較關切國民黨何時會確定候選人。

國民黨擬5月完成提名,郭台銘4月初已訪美,侯友宜日前訪問新加坡,談及郭侯之爭檯面化,兩人特質差異大,夏立言表示,說不定可以互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