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和平歸來》百白見證醫護倒下 下戲後也難消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影集「和平歸來」劇情迎來封院高潮,演員陳以文、百白和藍丞晞今天出席媒體茶敘暢聊幕後。百白說,劇中經歷大量醫護倒下衝擊,原以為下戲後就沒事,結果從身體感受到自己無法消化。

金馬影帝陳以文劇中扮演為求上位,不惜放棄尊嚴的醫院院長,他透露,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疫情發生的 2003 年,有香港電影公司找他寫關於 SARS 的短片,都準備要開拍了,結果疫情突然結束,劇本沒用上,「這次 COVID-19 疫情,還有朋友開玩笑問我,那個劇本要不要拿出來」。

被問及拍攝難度最高的一場戲,陳以文表示,困難通常能想辦法克服,但有場與女兒通話的橋段,拍攝時是由副導協助對詞,「他是一名中年男子,倒不是非常困難,就是拍攝現場氣氛跟劇情實際有落差」。百白也補充,副導整部戲至少一人分飾 25 角,「真是辛苦了」。

百白飾演護理部督導,面對封院後夥伴們紛紛倒下,又得把院外醫護人員召回,角色情緒沉重幾乎每場都在哭。她表示,從沒歷經有大量同事生離死別、看到遺體的劇情,原以為下戲後就沒事,沒想到有天全身疼痛,去按摩按到肚子時,眼淚就一直掉下來,才發現自己難以消化情緒都累積在體內。

藍丞晞先前以電視劇「天黑請閉眼」、「燦爛時光」打開知名度,這回在「和平歸來」扮演目睹病患自殺,因驚嚇過度而發瘋的護理師,智力只剩下幼童程度。

被問及是否曾碰過崩潰事情時,藍丞晞吐露因童年父母離異,常被獨留家中,並遭遇親戚不友善對待,讓她產生分離恐懼、對人不信任,也對愛缺乏安全感。最嚴重時,只要伴侶一離開身邊,她就覺得對方不會回來,恐慌到砸破廁所洗手台,流淚整晚。

藍丞晞表示,自己一直有病識感, 30 歲後更決定要改變,每天都會問自己怎麼了、想到什麼了,寫觀察日記像顆洋蔥剖開自己,狠下心付高額費用尋求心理諮商師幫助,經過2個多月的對話與無數眼淚後,她決定要和世界和解,克服情緒障礙,今年也和交往3年的男友登記結婚,「大家都不要放棄自己」。

「和平歸來」每週六晚上8時於公視首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