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對彰濱新設焚化爐 綠委要求彰縣府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秀寳、無黨籍彰化縣議員施佩妤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彰縣府針對彰濱工業區新設焚化爐表態;陳秀寳說,業者未與地方溝通達成共識,反對新設事業廢棄物焚化爐。

晶鼎綠能公司規劃在彰濱工業區興建處理事業廢棄物焚化爐,不過彰化縣環保聯盟、彰化縣養殖協會及鹿港福興地區的酪農,認為彰濱工業區內已有多座焚化爐,密度太高,可能影響民眾健康,曾在業者舉辦說明會時前往抗議。

陳秀寳、施佩妤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彰化縣政府針對晶鼎公司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設事廢焚化爐一事表態。陳秀寳說,為興建焚化爐開環評會時,縣府都有派員參加,但業者和地方溝通做得不夠完善,也未與民眾取得共識,不應讓民眾及酪農在不知情狀況下,承擔新設焚化爐可能造成的影響。

施佩妤則指出,彰化縣內焚化爐數量足夠,她在跑行程時,可明顯感受到呼吸系統疾病對民眾的影響,堅決反對新設事廢焚化爐。

彰化福興鄉福寶村長王耀輝說,福寶村位在下風處,焚化爐產生的汙染物都會集中在福寶村,因此堅決反對新設焚化爐,請焚化爐滾出彰化縣。

針對立委、議員要求彰縣府表態,縣府下午發布新聞稿強調依法行政,尊重民意,同時也對縣府被要求應與地方溝通等說法感到不解,縣府指出,經濟部工業局為開發業主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環保署為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及監督單位,其許可及審查均為中央權責,若有意見理應向中央反映。

縣府表示,請經濟部及業者應積極回應民眾及團體訴求,對於酪農產業影響及民眾健康,應公開資訊及消弭疑慮,縣府譴責業者未依環評法在公開說明會舉辦前先行動工的違法行為,呼籲開發單位應依法規切實執行,以維護民眾健康及居住環境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