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抵華府訪問 讓美了解台灣第三勢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抵達華府訪問,預計將拜會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他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在讓美國了解柯文哲與台灣第三勢力。

柯文哲近日率團赴美國訪問,展開「自由台灣,對話之旅」。在結束紐約與波士頓行程後,柯文哲一行今天抵達華府訪問。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趟訪美行最主要是希望認識美國,從美國回頭看台灣,也讓美國認識柯文哲與台灣第三勢力。

至於何時與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議員會晤,柯文哲僅表示,「見完了,你們就知道」。從目前已知的行程中,柯文哲預計 18 、 19 日下午拜會國會議員, 19 日上午的「重要拜會」,預料將會晤美方官員。

柯文哲也表示,目前在各方面都與美國親近,但也無須就此與中國大陸惡言相向。過去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舉辦多次雙城論壇,有交流就會增加善意,最起碼能減少誤解和擦槍走火。

對於外界最關心的明年總統大選動向,柯文哲指出,台灣現在還是有穩定的不投藍不投綠的第三勢力,只是尚未大到只憑自己就當選,但選舉還有 9 個月可以努力。至於是否和藍或綠合作,「順其自然」。

柯文哲評估,台海理論上不會發生戰爭,因為對中美台都沒有好處。但歷史上很多戰爭都是擦槍走火,還是要做預防動作。台灣不能只想依靠美國保護,最後仍得靠自己。

柯文哲此行訪問華府,除了將拜會美國官方與國會議員外,明天將拜會美台商會並前往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說; 18 日除了拜會國會議員外,還將出席玉山科技論壇茶會。

19 日上午的「重要拜會」結束後,下午將前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演說,與前美國在台協會( CSIS )副處長葛天豪( David Keegan )對談,並拜會國會議員; 20 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 CSIS )演講、對談和參加閉門會議; 21 日將赴雙橡園會晤駐美代表蕭美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