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成立各種小組疊床架屋 竹市府:跳脫框架

圖為曾資程(左)日前出席新竹市「重大工程品質監督小組」考察行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針對新竹棒球場、交通、學區等議題成立改善小組,市議員曾資程今天說,市府原本就有相關機制可解決問題,成立各種編制外組織根本是「疊床架屋」。

曾資程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高虹安接連成立棒球場工程體檢會、改善小組,也成立交通改善小組,高虹安還自任小組長,近日又成立學區審議委員會,民眾在意的不是成立多少小組,而是何時能解決問題、看到成果。

曾資程表示,市府原本就有相關機制可以解決各項問題,但高虹安疊床架屋成立各式各樣編制外組織,意味著對府內組織運作生疏或不具信心,才會遇到問題就組小組,他擔心這些小組會與原本的組織互相牴觸,甚至凌駕原組織運作,導致行政失靈。

曾資程說,市府過去針對新竹市頭前溪左岸的雜木,包括銀合歡等外來強勢種已清整多年,但近幾個月卻沒有清整跡象,擔心過去整治的努力會付之東流,他反譏「新竹市政府是不是也要成立『銀合歡清整小組』,由市長擔任小組長?」

曾資程認為,好的領導者透過人性管理與激勵,帶領團隊發揮最高效能,贏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創造城市的整體光榮感,但欠缺領導統御的人,權力在手卻可能是災難、城市競爭力衰退的開始。

對此,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無論是交通、學區劃分等議題,市民已被困擾多年,為了跳脫原先制式框架,透過任務性編組,邀請專家學者提供建議積極解決、改善既有的窠臼和弊病,逐步改善及完成各項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